November 2012

what kind of the methods about REST?

there are two major methods commonly applied in resting-state fMRI,such as seed-based correlation analysis (SCA) and independent components(ICN).in REST of course FC is the first kind.but i am not sure about the Reho,fALFF,and VMHC.i am preparing an article about the subtle difference among those methods in REST while analyse the same data.thanks!

关于功能连接的Z值

老师您好
       我想请问一下功能连接的Z值的问题:
1、例如AD-NC双样本T检验在某个CLUSTER上t值为正值,说明AD比NC增强的正连接、或者降低的负连接,我怎么分别确定AD和NC的连接性质,是把坐标回输到AD和NC各自的单样本T检验去看吗?
2、组内的单样本T检验的正z值说明功能连接是正连接、负Z值说明功能连接是负连接吗?
3、如何获得在这个有显著差异团块的平均Z值?我用团块的peak点坐标分别回输到AD组和NC组的单样本T检验图像里,这样得到两组分别的Z值与用保存cluster制作mask提取各组Z值的平均值不一致,请问这两种方法得到的Z值有什么区别?

严老师,辛苦了。请教您一个问题

严老师,
您好!
我是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研究生。我现在在做帕金森病认知障碍的脑功能连接的研究。用的是您的DPARSF来处理数据。
我的第一批数据按您的教程顺利做完了。但是第二批数据则老出错。我尝试了重新装软件等,但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,但我都看不懂。
最多的错误如下:

Removing the linear trend: E:

Read 3D EPI functional images: "E:\Analysis\FunImgNormalizedSmoothed\PD27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??? Error using ==> ctranspose

Out of memory. Type HELP MEMORY for your options.

Error in ==> rest_detrend at 40

DPARSFA error when stopping and restarting pipeline

DPARSFA has no problem processing a NIFTI dataset through the steps of Slice Timing and Realign. However, I get a reproducible error if I try to separate the steps in the pipeline. For example:

1) Processing the NIFTI dataset through Slice Timing alone works fine.

关于Alphasim的问题

老师:
      您好。我用VBM比较两组被试灰质差异,想用Alphasim进行校正。标准化后得到的图像voxel size为1*1*1。我有以下几个问题:

1、在用REST Alphasim计算时,mask应该用全脑的还是用灰质的?

2、如果选择灰质mask,是不是可以用spm/apriori中的灰质图,然后用rest中的image calculator,设定i1>0.2, 得到灰质mask后再重采样成1*1*1,这样制成的灰质mask是正确的吗?假如我做白质的分析,白质mask是不是可以直接对rest中提供的WhiteMask_09_61*73*61进行重采样?

3、在REST Alphasim计算时,由于voxel size为1*1*1,那么rmm是不是可以选择2?

请老师指教,谢谢!

Forums: 

各位老师好,请问一个关于提取全脑时间序列的问题。

我目前正在进行的课题需要分别提取全脑每个VOXEL的时间序列。我已使用dparsf完成原始数据的预处理,接下来应该怎么操作呢?
我在论坛中看到有人提到可以使用rest_to4d这个函数,
我在MATLAB中输入 rest_to4d(‘J:\Analysis\FunImg\sub1‘)
报错如下:
Read 3D EPI functional images: "J:\Analysis\FunImg\sub1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??? Error using ==> rest_spm_slice_vol
File too small.

Error in ==> rest_spm_read_vols at 34
 Y(:,:,p,i) = rest_spm_slice_vol(V(i),rest_spm_matrix([0 0 p]),V(i).dim(1:2),0);